ID502242418

融冰(九)

【九】

 

韩冰离开的时候,听到屋里几声争吵,凌姗在孩子气地闹别扭,“这是工作时间,领导就能随便办私事啊......”张家旗在一边无奈尴尬地笑:“这不是、这不是送个东西么。”

 

韩冰在外面听了几句,笑一笑,安静地走了。她开车回指挥部,路上想着离婚的事大概瞒不久了,任她再不舍再不甘,另一方已经要去追求新生活了。

 

她想的时候也挺洒脱,只是经过路口等红灯时,她看到后视镜中的自己,才发觉眼眶不知何时湿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老太太走了,韩冰的心思少了一桩,但胸口仍是沉甸甸。

 

那晚过后,李川奇再没动静。

 

韩冰气头上逞一时之快,现在却后悔了。方法何必那么激进,都是要脸面的人,更何况李川奇也并没有说什么过分的话,只说送还口红,而且让她自己下楼来。倒是她,大概被坏了兴致,有些故意朝他撒火了。

 

但哪有后悔药可吃。韩冰在要不要去道歉的纠结中过了几日。不久后的一个下午,她收到了第二天去市里开会的通知。

 

她掂着那张薄薄的通知,烦闷不安地想,到底要不要私下去和他说几句话。

 

她还没想好怎么去找李川奇,李川奇先找她了。

 

会议开到一半,孙秘从外面进来,手里几张东西,李川奇看完脸色当场变了。他往韩冰的方向看一眼,大家跟着转过目光。

 

韩冰心里咯噔一下。

 

李川奇留了几分薄面,掩下文件,会后把韩冰叫来办公室。

 

“自己看。”他把几张纸甩在她面前。

 

韩冰拿起来,“这……”

 

纸上是打印出的网页截图,但上面的诸多奢侈品仍清晰可见。凌姗这小姑娘没跟着她爸学会忽悠人,拿钱砸人的商人毛病倒是学了个十成十。

 

明晃晃的事实摆在眼前,韩冰也无话可说。

 

“网络办报过来的。”李川奇动了怒,“现在给二组打电话,就当着我的面打!”

 

韩冰不敢求情,掏出了手机。

 

“张家旗,你现在在哪儿呢?旁边有电脑没有啊?你上网给我看看去!”她劈头盖脸地痛斥他,“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,你换个错误犯一下好不好啊!”

 

李川奇冷眼看着,她戏唱得倒好,可也要看对方接不接茬。果然,电话里的声音变得不耐烦,“我缺心眼,少智慧,这么说你舒服点了吗?”

 

韩冰急了眼,“少跟我来这套,你马上把这事处理干净!”

 

她挂断电话,忐忑地看向李川奇。李市长已经坐下,手中一只小巧茶杯,正幽幽散着热气。他不像刚刚那样怒火中烧,平静地说着:“这样吧,这事完了以后,你们回去商量一下,两人撤出来一个。”

 

韩冰愣了愣。

 

“我认为你已经不适合继续做这项工作了。”李川奇喝完了茶,将茶杯丢进茶盘,“或者说你不适合继续和张家旗共事。凌姗的事你不要再插手,让陈旭阳去处理。”

 

那张家旗还落得了好?有凌自忠在,凌姗不会有事,这个锅可不得张家旗出来背。

 

韩冰心急如焚,一咬牙,“您是觉得我得避嫌?”

 

“不然呢,你觉得你自己很一视同仁?”

 

想起上次,韩冰不免惭愧。

 

黄明的电话来得正是时候。

 

 “喂,黄明?”韩冰接起来,“什么,凌姗去学校找程青青了?你马上让凌姗和程青青道歉。对,就现在!”

 

李川奇气消了一些。

 

电话那边像是换了人,听韩冰口气更严厉了,“凌姗这件事影响非常坏,一片骂声!你想办法善后,让她回原单位吧。”

 

“没门!”张家旗在电话里怒吼,“你作为领导,应该保护好自己的下属!”

 

“我现在就是在保护我的下属!”她吼了回去,沉着脸挂掉电话,眼眶却一红。

 

作难不要紧,最怕没人理解。

 

韩冰吸口气,回身问李川奇:“您看先这样处理行吗?事情我会继续调查。”

 

李川奇余怒未消,刚说过不许她插手她倒管得更来劲,可一抬眼瞧见她泛泪的双眼,胸口猛地一揪,什么脾气都发作不得了。

 

第二回了吧……

 

他重重地叹口气,伸手揉自己的太阳穴。

 

黄明背着张家旗发来短信,报告了事情的进展。凌姗果然不肯道歉。韩冰锁上手机屏,她红着眼睛,有些狼狈。

 

李川奇指指里间,“去洗把脸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韩冰洗了脸出来,脸色更显苍白,拘谨地坐着,拿纸巾拭脸上的水。

 

李川奇拿着茶壶在她对面坐下,推来一杯茶。“去火的,看你火气挺大。有不理解的地方,和他解释清楚不就好了,几句话就这么难张嘴吗?”

 

韩冰涨红了脸,“对不起啊,让您见笑了。”

 

李川奇叹口气,说:“还是那句话,你们俩必须撤出来一个。”

 

韩冰还想争取一下,“我们俩已经离婚了,没有违反纪律。”

 

李川奇嗤笑,“怎么,为了这点政绩还打算拖着不复婚了?”

 

“……不是。”韩冰有口难言,不知如何解释,又想到那晚的事,脸上一片火辣,支支吾吾道:“李市长,我得跟您说声对不起,那天是我……”

 

李川奇一挥手,“别再提了。”他说着起身,打开抽屉取出一管口红,递过来,“你那管被我不小心摔断了,买了新的赔你。”他轻描淡写地说。

 

韩冰怔怔地盯着那管口红。

 

“拿着吧。”他想她许是觉得不合适,便笑着打趣,“不然你退我32块钱,你那管288,这管320。谁也别占谁便宜。”

 

韩冰不答了,他坦坦荡荡,她找不出不收的理由。

 

她接过那支口红,放在手里端详几眼,认真地放进包里,“谢谢您。”又抬头说,“不退您钱了。”

 

李川奇笑一下,心里却不免几分哀伤。

 

他本来要吩咐孙秘去买,后来却想,以后应该没机会为她挑选礼物了。

 

他去了商场专柜,和柜员说自己要买口红,慢慢地描述给柜员听,“高高瘦瘦的,皮肤很白,嘴唇薄薄的。在机关工作,所以颜色不要太惹眼,但也不要太暗沉,因为她平时气色不是很好。”

 

他的感情史不丰富,妻子去世后也只交过一个女朋友。调来鹿城后,遇到韩冰。多年后还能再见,他想多少是有些缘分的,得知她离异,想要更进一步。可惜……

 

既然她已经和前夫重修旧好,他也只好退回去。只是难免不服气,他不比张家旗差哪儿。但感情的事岂能三言两语说清,李川奇清楚这一点。

 

就像韩冰对张家旗,吵得再凶,还是心甘情愿跟在他后面收拾残局。

 

李川奇真是有些嫉妒。

 

 

 

 

韩冰从市政府出来,开车直奔白家大院。

 

张家旗不在,韩冰从大门进来,她走路极快,衣角带出一阵风,院子里浇花的马倩慌忙放下水壶迎过来,“韩区长您好。”

 

韩冰回了一声,进门放下包在一张椅子上坐下。

 

她从包里拿出自己的口杯,黄明极有眼力劲,提着热水壶续上半杯热水。

 

“凌姗呢?叫她来。”

 

    “那我给组长打个电话……”

 

韩冰看他,“打什么电话,我找人谈话还要和他汇报?”

 

黄明被她看得一哆嗦,讪讪一笑,抱着水壶溜走了。

 

“韩区长您别急,我呀,去给您叫凌姗。”杨天旺站出来。

 

对杨天旺,韩冰则客气多了,“麻烦杨叔。”

 

等了两三分钟,才看到那个叫马倩的小姑娘拉着凌姗进来,凌姗年轻靓丽的脸蛋上满是不甘。

 

韩冰指指凳子,“坐吧。”

 

凌姗梗着脖子站着,她可不怕韩冰,也不把一个副区长放在眼里。

 

“不坐啊,那就站着吧。”

 

凌姗到底沉不住气,“韩区长,该说的我都说了,我就是想和程青青交个朋友,是她在陷害我。”

 

“可她说你在贿赂她。”

 

“她说什么你就信什么啊!”

 

“那微博上的照片怎么来的?”

 

“她说她的同学没见过这么多名牌,想要拍回去给她们看!”

 

韩冰笑着摇摇头,又正色问:“‘要是你私底下有什么要求的话,你可以尽管跟我说。’你是不是和程青青说过这句话?”

 

张家旗破门而入,拽起已经快要哭的凌姗,“韩冰你这是干什么,有什么事你冲我来!”

 

韩冰头也不抬,“跟你说不着,你又不是当事人。”

 

张家旗把凌姗推出去,拉把椅子坐在韩冰对面,“有什么好问的啊!事实就是程青青拍了照片发到网上了来陷害凌姗,凌姗有什么错?”

 

“你敢说她没对程青青有过利益诱惑?”

 

“她的方式是不对,可她是在和程青青示好、沟通。凌姗还年轻,做事难免急于求成……”

 

“这话你留着跟组织部说去吧,出了这事组织部是一定要约谈她的,他们可没我这么客气。”韩冰看他心急如焚的样子,好笑又心酸,多少年没见他为自己这么担心过了。“不过你也不用担心,上头肯定要拿个态度,不是什么违反大原则的事,错又不在一方。更何况……有她爸呢,每年那么多税白交了?能出什么事啊。”她又低声安慰几句。

 

张家旗边听边点头,忽然意识到什么,疑惑地打量她:“你这会儿吃什么药了,居然没冲我急?”

 

 “收了件礼物,心情好。”韩冰挑挑眉毛。


评论(26)

热度(228)